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誕紅迎佳節 「粉紅公主」上市

台北花市今年推出新品種聖誕紅「粉紅公主」,從日本引進,花色典雅。(台北花卉公司提供)

台北花市今年推出新品種聖誕紅「粉紅公主」,從日本引進,花色典雅。(台北花卉公司提供)

2016/11/26 06:00

新品種 從日本引進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耶誕佳節腳步近了,台北花市推出為期一個月的耶誕花禮主題展,最特別的是從日本引進的新品種聖誕紅「粉紅公主」,色彩繽紛,深受日本女性喜愛。台北花卉產銷公司說,受高溫與颱風影響,聖誕紅今年產量減少三%,但在新品種帶動下,買氣銷量可望增加一成。

為了推廣聖誕紅進入花禮市場,花卉公司引進日本正流行的創意紙盒包裝概念,邀全國花卉組織共同在台北花市A館花卉廳創作了上百件應景花禮,展出到十二月二十四日。

較高貴 貴二到三成

花卉公司說,目前台灣約有三十款聖誕紅品種,以正紅色的「聖誕節」供貨量最多,其餘有天鵝絨、倍莉、聖誕玫瑰、檸檬雪等。而新品種「粉紅公主」顧名思義,就是呈現公主般典雅的粉紅色或嬌豔的桃紅,依顏色深淺,又細分為粉紅公主、熱火公主、淡粉公主及粉公主。

產量減 價格波動小

花卉公司表示,夏季高溫與颱風雖導致聖誕紅產量減少,但仍維持在一百一十萬盆左右,相較去年減幅不大,市場價格相較去年也沒有明顯波動。

記者昨天走訪花市,三吋盆聖誕紅售價維持在四十至五十元,中型尺寸的五吋盆一百元到一百六十元,粉紅公主則是特別品種,價格貴約二到三成。花卉公司指出,去年景氣不佳,聖誕紅滯銷三萬至五萬盆,但今年減量,符合市場供貨需求,近來花商下單踴躍,聖誕紅買氣可望比去年成長一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