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托興建預算減 明年推公私托聯盟

市府明年推動公私托聯盟合作計畫,公托開辦的家數將放慢。(記者何玉華攝)

市府明年推動公私托聯盟合作計畫,公托開辦的家數將放慢。(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26 06:00

社會局計畫 補貼私托家長3千元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原計畫每年興建十座,目標為七十座,但考量需求高的都會區場地難尋、好的民間組織承辦意願不高,明年興建預算從去年的八千兩百餘萬減為七千五百餘萬,社會局長張錦麗強調,明年另有一筆一億一千多萬元的預算推動公私托聯盟合作計畫,補貼合作的私托家長三千元,擴大照顧托育對象。

承辦機構、場地難尋 一再流標

市議會分組審查預算,昨天審查社會局預算時,李倩萍、周雅玲、何博文、李坤城、周勝考、何淑峯、黃永昌等議員關切公托推動的情形,張錦麗說明,目前有四十三家公托,從一百年底設置第一家至今,明年將有七家重新招標,承辦公托的機構必須把利潤留在公托做為退職準備金等用途,經費若不夠,機構必須自掏腰包,部分機構認為沒有利潤,繼續承辦意願低落;新開辦的公托則因好的民間組織難尋,只有一家投標,「寧缺勿濫」一再流標。

目前規劃明年新開辦六處,包括汐止交通大隊舊址、五股洲子洋一處回饋空間,另有四處將設在學校;市議員何博文表示,溪崑地區數萬人口,迄今沒有一處公托,他多年爭取卻始終沒下文,一度表示將刪減一所公托的開辦費一千萬元,社會局說明,當地原規劃一處回饋空間籌設,但時程較久,近期會再勘察是否有適合的場地評估開辦。

議員建議 直接以現金補貼家長

何博文建議,都會區需求大,開設卻有困難,不如直接以現金補貼回饋家長,張錦麗強調,明年將推動公私托聯盟合作,只要私托現行月費未超過兩萬元、評鑑乙等以上,符合社會局要求,都可成為合作對象,市府將補助家長每人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