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港 將獲生態港國際認證

花蓮港在一○四年向歐洲海港組織申請「生態港國際認證」,歷經二年準備及階段評核,今年終於順利通過審查,預計年底獲頒證書。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港在一○四年向歐洲海港組織申請「生態港國際認證」,歷經二年準備及階段評核,今年終於順利通過審查,預計年底獲頒證書。 (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2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港在一百零四年向歐洲海港組織申請「生態港國際認證」,歷經二年準備及階段評核,今年終於順利通過審查,預計年底獲頒證書,將成為全台繼高雄、台中及基隆港後,第四個獲得國際生態港認證的商港。

打造北濱外環道路減少污染

花蓮港務分公司近年發展綠色環保,不僅打造全台第一個在海岸線施作地下箱涵道路「北濱外環道路」,讓進出港區作業車輛能夠地下化通行,減少對於北濱地區的污染及噪音,還結合中鋼公司「以鐵路、海運複合式運輸」方案,降低蘇花公路的負荷。

另外,花蓮港附近還有一塊約四點六公頃的港埠土地,配合縣府在北濱海岸興建景觀休憩區,作為港口與周邊環境的綠色緩衝帶,並連接七星潭及鯉魚潭自行車步道,成為民眾親海休憩的運動新場域。

設水撲滿回收地表水做綠化

花蓮港務分公司勞安處長李詩鴻說,花蓮港利用港區環境特性,推動各項環保、節能工程,其中的「花蓮港水資源銀行」最具代表性,建置水撲滿來回收地表水,作為港區抑塵洗車及綠化使用,曾拿下行政院創新應用獎冠軍。

他強調,花蓮港結合地方發展,讓港口除了具備貨物輸運的目的外,還能兼具親水遊憩功能,尤其近年友善環境的作為,有效提升花蓮港整體港埠經營效率及降低污染,也成為歐洲海港組織借鏡的環保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