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來儀」 台灣燈會主燈基座動土

虎尾農博生態園區的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基座,昨日動土。(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農博生態園區的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基座,昨日動土。(記者廖淑玲攝)

2016/11/26 06:00

3千餘座花燈 即日起施作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台灣燈會主燈「鳳凰來儀」昨天基座動土,虎尾、北港兩大燈區三千餘座花燈即日起施作,縣府預估明年二月十一日至十九日燈會期間將吸引一千萬人次、締造八十億觀光價值,請大家拭目以待。

為了替台灣燈會搏得好彩頭,縣府安排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祈求施工順利、燈會活動圓滿成功,虎尾主燈區範圍五十公頃,規模為歷年來最大,主辦單位並動員破萬人的志工迎賓,屆時將有最美麗的花燈點亮雲林夜空。

動土儀式由虎尾國中醒獅團熱鬧開場,贏得全場喝采,學生敲鑼打鼓帶來好彩頭。

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明年台灣燈會燈區分別在虎尾農博生態公園、高鐵雲林特定區及北港鎮,為強化燈會期間的旅客服務,縣府會同高鐵公司規畫交通紓解方案,推出七種不同類型的賞燈接駁專車,讓民眾無論搭乘高鐵、台鐵都能迅速抵達燈區。

縣府未來也會結合燈區周邊景點、經典美食、觀光工廠等民間資源,打造十條主題遊程路線,推出伴手禮及文創品等紀念小物,歡迎大家來雲林「有得看、有得吃、又有得拿」。

林孟儀強調,明年台灣燈會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為三大主軸,再延伸出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及工藝風華六大亮點主題,共廿個燈區,結合布袋戲、藝閣、宗教、多元族群在地特色,呈現綠能、海口風情、社區營造等農業首都的在地景致,並設置台灣燈會首創的新住民燈區,讓國內外旅客飽覽雲林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