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獨子「鋼鐵爸」 助弱為災民帶冬衣

鋼鐵爸阮橋本(左二)將恨轉為善念,環島到偏鄉了解弱勢民眾需求,紅葉災民收容中心是台東的第一站。 (記者王秀亭攝)

鋼鐵爸阮橋本(左二)將恨轉為善念,環島到偏鄉了解弱勢民眾需求,紅葉災民收容中心是台東的第一站。 (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鋼鐵爸爸」新北市民阮橋本的獨子因車禍身亡,鋼鐵爸決定將恨意轉化為善念,環島關懷偏鄉弱勢居民,昨天上午與功夫小子顏正國一起到紅葉村災民安置的台東戒治所探訪,並帶來將進入寒冬所需的禦寒衣物。

與顏正國探訪紅葉村災民

紅葉村因莫蘭蒂颱風重創家園,八十名災民迄今仍安置在台東戒治所懇親宿舍,由於撤離太過緊急,衣物、生活物品來不及帶走,全部掩沒在土石泥流中,隨著寒冬將至,災民們仍缺禦寒衣物、外套及毛毯。

日前與協會會員展開環島關懷之旅的「鋼鐵爸」阮橋本,從原民會布農族族群委員伊藍‧明基努安處得知紅葉災民仍需持續協助,昨天上午前往安置處所。

成立聖翔救援協會

阮橋本表示,獨生子因車禍身亡,一開始很不能接受,一度想衝進肇事者家中「一報還一報」,甚至嘗試自殺,卻都未能如願,最後決定將恨意轉為善念,成立新北市聖翔救援協會,從事機車道路免費救援後送服務,協會成員希望將善心擴展到台灣各角落,遂與協會顧問、曾是藝人的「好小子」顏正國一起環島。

昨天實地走訪台東戒治所紅葉災民收容所,先送上事前已準備的二手衣物及全新孩童外套,並了解災民需求,阮橋本說,回到新北市後,會再號召親友進一步協助紅葉村民。

阮橋本將因車禍過世的獨生子照片刺青在腰側(右圖),永久懷念。 (記者王秀亭攝)

阮橋本將因車禍過世的獨生子照片刺青在腰側(右圖),永久懷念。 (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