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詩惠任北農顧問 梁文傑批韓國瑜安插郝親信

2016/11/25 06:00

無農產運銷專業 每月領五萬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人事風波再一樁!市議員梁文傑昨爆料,前市長郝龍斌親信王詩惠,今年六月出任台北農產公司的顧問,不用打卡上下班,每月還可領取車馬費五萬元,至今已領取二十五萬元;梁更發現,北農依法不可設置「顧問」,柯市府竟放任前朝官員坐領乾薪。

王︰韓國瑜邀請出任 無不法

對此,王詩惠回應,顧問職確實是韓國瑜邀請出任,但他出任顧問並無不法,也不願多談梁文傑的質疑;韓國瑜的手機昨未開機,無法取得回應。

北市府市場處科長高振翔表示,北農的組織規程明訂總經理可視需求,聘任會計、法律等各類專業人才擔任顧問。「王詩惠若未符合人事任用程序,如何支出顧問車馬費?」北農強調,王曾任北市府顧問及北農常務董事,可協助北農與市府的互動,任期自今年六月一日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

市場處︰依公司章程可聘顧問

梁文傑昨在臉書寫到,王詩惠曾在郝市府擔任八年有給職市政顧問,其他經歷就是國民黨黨工和郝龍斌秘書,毫無農產運銷專業,今年六月卻可接下北農顧問,每月車馬費五萬元,上任至今五個月,已領取二十五萬元,還不用打卡上下班。梁文傑強調,農委會《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管理辦法》清楚記載,北農無法自設顧問;但高振翔則說,北農其實可依公司章程聘用顧問,目前北農有四名顧問,也有聘任顧問的先例。

梁文傑提到,韓國瑜利用北農資源養郝龍斌的人,柯市府還默許前朝官員坐領乾薪,非常不妥。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直言,他對此案無法回應;王詩惠則強調自己只是一般人,不懂為何被議員點名,「難道議員是要炒知名度嗎?」

梁文傑昨接受廣播專訪時也再次強調,北農尚未結算年度營收,韓國瑜就濫發端午節、中秋節獎金達七千多萬元,不僅違反公司法,韓自己也有拿獎金,意即侵奪公司財產,檢調應著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