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局預算表誤植 挨批想「蒙混」

2016/11/23 06:00

〔記者蔡亞樺、聶瑋齡、郭逸/台北報導〕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與警政衛生委員會昨審查市府明年度預算,議員並無太多意見,局處預算大多順利通過,但市議員徐世勳發現,法務局提供一○六年度補充資料在計畫經費需求預算表,參考資料蒐集費項目的「說明欄」寫四萬八千元,但「單價」、「小計」兩欄卻是七萬兩千元,懷疑數字未校正。

議員:預算數字錯 還審什麼?

對此,法務局官員當場向議員致歉,坦承「說明欄」數字金額誤植,正確金額是七萬兩千元。市議員陳永德說,那為什麼不寫勘誤表呢?市議員陳彥伯痛批法務局想要蒙混過去,他說這是審預算,預算數字錯還審什麼。

徐世勳強調,來議會審查前就應該改正,他提這件事是希望事前能多注意,「應該講清楚,議員才知道這筆錢能否通過動用」。

此外,陳彥伯審查研考會預算時,痛批柯市府成立太多專案辦公室、專案計畫,負責考核各局處業務的研考會根本管不到,如西區門戶計畫等重大建設用專案方式,逃避研考會的追蹤考核。

法務局編列四十七萬的開放政府委外研究案,遭議員質疑而暫擱,其餘所有預算通過審查。公訓處與研考會編列通信費、電腦材料費等預算通案暫擱,其餘預算皆通過。警政衛生委員會昨也審查警察局明年預算,議員大多沒有意見,預算順利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