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僅獲4成2市府員工好評 輸局處長

市府員工對市長柯文哲領導力及工作表現感到滿意僅四十二.一一%。柯回應要「繼續努力、繼續進步」。(資料照)

市府員工對市長柯文哲領導力及工作表現感到滿意僅四十二.一一%。柯回應要「繼續努力、繼續進步」。(資料照)

2016/11/23 06:00

柯平均分數 比去年低3.05分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今年再度針對北市府上萬名職員做員工滿意度調查,研考會昨公布今年度結果,有五十八.四四%受訪者滿意機關首長領導能力,打出七十五.六二的平均分數;但僅四十二.一一%受訪者對柯文哲領導力及工作表現感到滿意,平均分數六十九.五三分,比去年七十二.五八分低,進一步分析年輕職員對市長滿意度,四十一至四十五歲職員及職工最不滿意。對於滿意度比去年下降,柯文哲僅說,「繼續努力、繼續進步」。

學歷低職員工 給柯評價低

研考會沒有公布每位局長滿意分數,外界無法得知吊車尾的局長。但尷尬的是,有五十八.四四%受訪者滿意機關首長領導能力,只有四十二.一一%受訪者滿意柯文哲領導力及工作表現,員工給柯打六十九.五三平均分數,比首長平均還差。學歷低的職員、職工及簡任非主管給柯較低分,學歷較高者給柯高分,一年年資以內員工、十八至廿五歲職員也給高分。

市府離職傾向 近2成想走

北市府一直有跳船潮,這份問卷也詢問員工離職傾向,結果有十九.八九%員工未來一年有可能離開市府、廿.一八%未來一年可能離開該機關、十四.○四%未來一年可能不當公務員了。

員工還透過問卷反映,首長或主管情緒化,甚至言語霸凌、羞辱、不尊重員工;不體恤員工、命令或作法未站在員工立場著想;主管依個人好惡分派工作,分配工作不公平,對不順從者打壓刁難。且高階主管決策未經深思熟慮即拋出政策或決定,事後才修改或退回原點;主管沒擔當,「爭功諉過,遭遇議員、里長便政策轉彎,不堅持機關立場。」

這份問卷滿意度最高的部分包括,七十三%受訪者同意「科室的同事在工作上會互相幫忙」、六十三.二%受訪者同意「有機會運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工作」、有五十九.三五%受訪者同意「工作有發揮自己的能力」等。

但只有五十.四八%逾半受訪者同意可「兼顧工作及家庭生活」,進一步發現,同意比例低的族群大略為,男性、四十五歲以下、年資一至十年,學歷為專科或副學士、已婚有子女、委任非主管職。至於在市府工作是否有成就感?也逾半五十一.八九%同意,同意比例低的族群為,卅一至四十歲、年資六至十年無子女的員工,或委任非主管職。

市府指「可能」去職數值已降

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認為反省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內部員工滿意度亦為反省項目之一,各局處首長也可做為改進參考。在離職傾向部分,去年所調查「可能」離職卅八.五一%至今已下降,表示市府團隊內部之合作已有相當程度之契合,施政亦已步上軌道。市府針對較不滿意之項目進行調整,檢討改進工作內容。

研考會於今年八月一日至十二日進行員工網路調查、八月十日至九月九日則進行紙本調查及回收,包括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及捷運公司共計四萬三千人、回收有效樣本兩萬八三六八份,填答率六十七.五八%。

北市府2016年員工滿意度調查

北市府2016年員工滿意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