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課綱不納多元性別意識 林聰賢反對

縣長林聰賢以宜蘭注重人權與多元價值,強調一定要納入多元性別意識。(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以宜蘭注重人權與多元價值,強調一定要納入多元性別意識。(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23 06:00

縣議員質詢 要縣府團隊表態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縣議員吳秋齡等人質詢縣府團隊表態支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並要求不能把多元性別意識型態納入國中、小學課綱;縣長林聰賢回應,宜蘭注重人權與多元價值。

同性婚姻合法化受到社會大眾關注,國民黨籍議員吳秋齡昨天質詢時,建議多元性別意識型態不要放在國中、小課綱,她認為,小學生、國中生的心智還不到成熟階段,不希望這麼早就把這樣的意識型態放入教育課程,請林聰賢表態。

吳秋齡說,同性婚姻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權,她不反對,但考量小朋友成長過程中,對兩性仍在摸索,縣府對這個議題必須深入思考,勿草率行事。

「這是國安問題!」無黨籍縣議員江碧華說,台灣少子化已形成國安問題,婚後如果沒有下一代延續,會造成人口遞減,人口逐年老化,國力與競爭力都會衰退。

林聰賢表示,宜蘭注重人權及多元發展,不分族群、不分性別、不分價值觀,都要給予尊重,他的教育政策白皮書就是尊重專業,尊重多元價值,宜蘭追求環境教育,重視人跟土地永續基本價值,這些都一定要納入,其他方面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縣府:採時事議題融入教學

縣府教育處指出,現行九年一貫課綱施行至今,性別教育採議題方式融入教學,就教學領域來說,時事議題融入教學,讓學生學習與社會脈動接軌有其必要性。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表示,性別平等議題十幾年來都在課綱呈現,老師並非在教學上教小孩子成為雙性戀或同性戀,而是教育學生尊重性別傾向,擁有多元性別意識,互相尊重,無論九年一貫或十二年國教課綱,性別平等價值都是延續的,他不覺得有調整的必要。

縣議員吳秋齡要求不要將多元性別意識納入國小、國中課綱。(記者簡惠茹攝)

縣議員吳秋齡要求不要將多元性別意識納入國小、國中課綱。(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