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松接力惠文首稱霸 名將之子逆轉勝

惠文高中田徑隊在全國馬拉松接力賽,由隊中國內長跑名將許績勝之子許晏豪(前排右一)追趕近五百公尺,最後演出逆轉勝,首度稱霸。(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田徑隊在全國馬拉松接力賽,由隊中國內長跑名將許績勝之子許晏豪(前排右一)追趕近五百公尺,最後演出逆轉勝,首度稱霸。(記者蘇孟娟攝)

2016/11/23 06:00

遺傳許績勝基因 許晏豪追500米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田徑隊挑戰全國馬拉松接力賽上演逆轉勝,粉碎超級強隊五連霸美夢,在大賽中稱霸;最後一棒、國內長跑名將許績勝之子許晏豪,超強基因爆發,克服連續上下坡的難關,追趕近五百公尺的差距,衝出惠中史上最佳成績,擁抱「跌破眾人眼鏡的狂喜」。

惠文高中田徑隊已往征戰美津濃馬拉松接力全國賽,最佳戰績是第四名,去年甚至落到第七名,今年一舉稱霸高中組。教練徐勝雄說,各隊派八名選手上場,接力完成各約五到七公里賽程,雙方互有領先,到第五棒時,惠中選手曾一口氣超前約二百公尺,之後反被追回,甚至拉開約六百公尺。最後一棒許晏豪上場時,雙方差距仍維持約五百公尺,眾人原以為應該是亞軍了,沒想到率先衝回終點的竟是許晏豪。

逆轉勝關鍵許晏豪其實家學淵源,父親是台灣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許晏豪從小雖常跟著父親參加馬拉松,但未曾在大賽中開花結果,這次比賽徐勝雄看準他在上坡路段耐力佳的特質,大膽把他排在最後一棒次,沒想到他真的衝出潛力。

「把整個肺抽乾」 堅持到底衝終點

許晏豪說,接手起跑時,根本看不到對手,因最後有連續上下坡起伏的超難路段,挑戰性雖高,卻也是最佳機會,他在下坡路段大膽加快步伐,用「把整個肺抽乾」的力氣拚命衝,距離終點一百公尺前,感覺快斷氣,想到父親耳提面命「堅持到底」,咬牙撐到底,等到他衝破終點線,才意會到竟拚到第一名。

惠中田徑隊在場中享受「跌破眾人眼鏡的狂喜」,更誓言未來換他們來寫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