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氣盒子測空污 明年將增千個

市議員江肇國(右)、楊典忠表示,空氣盒子容易取得,民眾上網即可看到監測資料。(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江肇國(右)、楊典忠表示,空氣盒子容易取得,民眾上網即可看到監測資料。(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空氣品質差,為加強掌握空品數據,各縣市相繼建置「空氣盒子」。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台北市、高雄市政府已把空氣盒子納入監測空品的一環,台中市上個月才加入空氣盒子計畫,卻定位為環境教育,監測資料不公開。環保局長白智榮對此指出,明年將向環保署爭取一千個空氣盒子,並增設兩個機動監測站,加上現有十六個監測站,佈下天羅地網。

增設二個機動監測站

江肇國表示,台北、高雄不僅公開宣布和中研院、各家廠商合作設置空氣盒子,更將監測數據公開在政府開放平台,台中市上個月才加入空氣盒子計畫,卻由教育局主導,定義環境教育計畫,旨在讓學生了解空氣品質、對身體影響等,監測資料不公開,顯然空氣盒子未被納入台中市空品監測系統中。

江肇國認為,台中市現有的十六個空品監測站,分布過廣、不夠密集,民眾無法即時掌握更小範圍的空氣品質,而空氣盒子是微型偵測系統,成本低廉、容易購得,雖偵測上易有誤差,長期累積仍可以做為參考數值,建議市府可作為監測空品的輔助工具,並擴大推廣到宮廟、營建工地、大型娛樂場所等處。

白智榮表示,今年業者捐贈二三二個空氣盒子,全面建置在公立國小,與十六個空品監測站結合,而空氣盒子若沒有校正,數據容易受到濕度、其他汙染源影響,必須經過一段時間追蹤、校正後,才可廣泛運用,市府明年將向環保署爭取建置一千個空氣盒子,並已編列預算,明年會設置兩個機動監測站,建立天羅地網般的監測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