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橋聳雲天 國六橋下擬闢公園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觀。(國姓鄉公所提供)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觀。(國姓鄉公所提供)

2016/11/23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觀,曾獲得全台快、高速公路景觀網路票選第一名,縣長林明溱說,縣府計畫將橋下腹地打造為花卉公園,讓遊客悠閒喝咖啡,賞壯觀美景,相信完成後可串聯烏溪線開發中的九九峰生態公園等沿線景點,成為南投縣最具發展潛力的國際級觀光景點之一。

國六國姓交流道是全台最高的高架交流道,墩柱平均高度達五十公尺,最高達六十八.一公尺,一路蜿蜒而上,從地面仰望,宛如直上天際,相當壯觀,被公路迷命名為「橋聳雲天」。

議員邱美玲昨在縣政總質詢說,「橋聳雲天」是南投得天獨厚的公路景觀,做為高速公路交流道,南來北往交通便利,可與周遭景點串聯成帶狀旅遊區,而且橋面下腹地廣達十五公頃,南投縣要大力發展觀光,這就是最具潛力的景點,縣府應及早開發,並參考國內外高架橋下閒置空間利用範例,進行整體規劃。

觀光處長王源鍾說,國姓交流道高架橋下的土地為國道高速公路局所有,目前縣府正尋求與高公合作,或撥用方式開發,並朝常態性花卉公園結合農民市集方向規劃,讓遊客未來可在園區休憩賞花、喝著名的國姓咖啡,同時欣賞「橋聳雲天」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