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延伸 議員爭取進彰市中心

彰化市舊城區永樂街夜市,以前是許多彰化人常逛街的地方。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舊城區永樂街夜市,以前是許多彰化人常逛街的地方。 (記者劉曉欣攝)

2016/11/23 06:00

舊城區漸失光采 只設2站難深入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救彰化市?縣議員林世賢昨天指出,彰化市近年來日益沒落,爭取中的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彰化延伸線,不但要在彰化市金馬路設立二個站,更要讓捷運深入市中心,對彰化市的整體發展更有幫助!

林世賢昨天在縣政質詢時提到,許多人都覺得彰化市好像快要比員林市落後,因為彰化市舊城區的三角公園、永樂街夜市,都失去昔日光采,縣府所提鐵路高架化計畫,預計最快要十年後才能完工,時程太久,中捷綠線已興建到烏日段,應全力爭取彰化延伸線,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市中心,不但在彰化市的金馬、彰興路口,以及金馬、中山路口設站,若能爭取深入彰市核心區,更有助市區繁榮。

已提可行性報告 縣長:向中市反映

縣長魏明谷表示,中捷綠線由台中市政府主導,將透過中台灣治理平台,向台中市府反映地方的聲音與意見;但他也強調,目前爭取的彰化鐵路高架化,就是希望透過台鐵高架沿線增設三站,讓鐵路捷運化,同樣也是深入彰化市核心區。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最新進度,台中市政府本月初已送出可行性研究報告,先前送出的報告,中央認為報告中對彰化市未來開發的說明不夠詳細,縣府已補強資料,再由台中市府送出。

林漢斌指出,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位於彰化市的路段有二點八二公里,所經路線都是農地或是金馬路的路廊,預估縣府要負擔約二十九億元,其中包含用地取得費用;綠線延伸段計畫在彰化市增設二站,距離彰化火車站約四、五公里,對市區交通應該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