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活化「知本捷地爾」 縣府擬發展綠能

廣達280公頃的「知本綜合遊樂區」基地閒置30多年,台東縣長黃健庭在議會答詢時指出,縣府有意拿來發展太陽能發電。(記者張存薇攝)

廣達280公頃的「知本綜合遊樂區」基地閒置30多年,台東縣長黃健庭在議會答詢時指出,縣府有意拿來發展太陽能發電。(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知本地區廣達兩百八十公頃土地閒置卅多年,縣長黃健庭昨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縣府計畫活化,除簡易棒壘球場已於上週開工,也預計利用這片廣大土地發展太陽能發電,但會仔細評估相關法規、原住民傳統領域等問題後,才提出計畫。

簡易棒壘球場 明年元月啟用

「知本綜合遊樂區」基地位於知本海邊,縣府民國七十四年底與廠商簽訂五十年的開發契約,土地部分則為每十年續約一次,原定規劃興建主題公園、高爾夫球場、度假旅館等,但「捷地爾開發案」卡在土地取得問題、廠商也未開發,縣府在民國九十一年宣布雙方契約關係不存在,重新招商,廠商不服,在一百年提出契約關係存在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年三月判決開發商敗訴,廠商再上訴。

知本地區縣議員王飛龍說,這塊地有兩百多公頃,卻荒廢已久,沒有利用很可惜,希望縣府早日作為,如果暫時仍無法使用,建議開放民眾種短期作物。

黃健庭說,與廠商官司還在持續,但縣府對訴訟結果有信心,目前朝兩個方向活化,其中新知本橋下的知本簡易棒壘球場已於十六日動土興建,預計明年元月啟用,將提供大知本地區棒、壘球及跑步休閒運動好去處。

黃健庭說,這塊地日照充足,縣府也計畫做為綠能發電基地,如核電廠停止運作,就要靠替代能源,太陽能發電是可行方向,中央應該會支持,縣府會先做好前置作業評估,包括相關法規、如何招商、回饋機制及基於原住民傳統領域概念,與周邊部落達成共識等,才會正式提出作法。

王飛龍另表示,知本卡大地布部落質疑簡易棒壘球場興設未經部落同意,對此原住民族行政處長吳慧琴說明,廿日晚間部落會議討論後,將由縣府再次召開說明會,以化解地方疑慮。

台東縣議員王飛龍要求縣府,儘快解決「知本綜合遊樂區」開發卡關問題。(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員王飛龍要求縣府,儘快解決「知本綜合遊樂區」開發卡關問題。(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