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斗子車站下月復駛 增號誌斑馬線

台東多良車站景色優美。(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多良車站景色優美。(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2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八斗子車站依山傍海,搭配基隆特有的綿綿陰雨,很有味道,更有北台灣的多良車站美名,將於下個月復駛,近日已有不少遊客專程造訪,但車站就位於台二線旁,現場無斑馬線及交通號誌,民眾過馬路險象環生,相關單位昨天實地現勘,將增設公車停靠站、按壓式觸控行人號誌和斑馬線,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一九六○年深澳火力發電廠開始運轉,為了運煤,台鐵從八斗子興建深澳支線連接瑞芳及水湳洞,後來為配合北部濱海公路興建,濂洞、海濱站於一九七七年停止營運,一九八九年停駛客運,僅供運煤列車行駛,二○○七年深澳電廠停機改建,深澳線全面停駛。

由於停駛多年,深澳線的鐵軌、路基已被大量野草掩沒,瑞濱、海濱往水湳洞段也因為台二線的興建,幾乎無法辨識,僅剩整建過的月台遺跡,可遙想當年景象,三年前海科館開館後,深澳支線才重新復駛到海科館站,並與平溪線串連。

台鐵斥資一千萬元重建

深澳線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的鐵路支線,在地居民及鐵道迷都很期盼深澳支線可以復駛到八斗子站,重現美麗回憶,經前立委謝國樑爭取,台鐵斥資一千萬元重建八斗子站,保留靠山側的舊月台,靠海側則新建一座景觀月台,讓民眾到八斗子站,就能欣賞望海巷的山海風光。

遊客指跟多良車站很像

陳姓遊客說,八斗子站跟台東的多良車站超像的,而基隆陰雨的天氣也很合適,有山、有海、有鐵道,風景優美,很值得來一趟。

八斗子站位於基隆、瑞芳交界,屬瑞芳區公所管轄範圍,昨天相關單位現勘車站周邊交通設施,瑞芳區長陳奇正表示,八斗子站將於下個月通車,山海美景勢必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請基隆交旅處、新北交通局評估在車站前後兩端增設車行號誌、按壓式觸控行人號誌與斑馬線,並協調基隆客運於雙向增設一○五一國家新城往瑞芳、七九一國家新城往福隆路線公車站位,方便民眾轉乘前往基隆及瑞芳市區、深澳漁港象鼻岩及酋長岩等景點。

八斗子車站依山傍海,搭配基隆特有的綿綿陰雨,很有味道,更有北台灣的多良車站美名。(記者林欣漢攝)

八斗子車站依山傍海,搭配基隆特有的綿綿陰雨,很有味道,更有北台灣的多良車站美名。(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