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幼兒園 履勘測量延期

反拆遷的公民團體與民眾聲援黎明幼兒園。(記者張菁雅攝)

反拆遷的公民團體與民眾聲援黎明幼兒園。(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22 06:00

群眾強烈反對 團團圍住執行官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黎明幼兒園在與黎明自辦重劃會土地分配訴訟中敗訴,台中地院原訂廿一日下午前往履勘測量,但現場聲援幼兒園的群眾強烈反對,把法院執行官團團圍住,最後經重劃會同意,執行官宣布履勘測量延期。

公民團體提停止強拆等訴求

黎明幼兒園位於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因配地問題,與黎明自辦重劃會訴訟多年,台中高分院判決重劃會勝訴,雖然黎明幼兒園提出上訴,但重劃會聲請「假執行」,台中地院因此發文通知黎明幼兒園昨天下午拆除建物,經市府介入協調,決定僅履勘測量。不過,該重劃區先前曾發生連夜拆除事件,支持黎明幼兒園的公民團體前晚開始守在現場,防止重劃會「突襲」。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表示,這是市府核准設立的學校,小朋友還在上課,卻說拆就拆,如果政府硬幹,他一定與學校「同生死共存亡」,他會躺在地上,讓壓土機壓過。公民團體也提出三大訴求,分別為停止強拆、市府重啟調處、原地保留。

法院執行官、代表重劃會的律師在警方保護下進入幼兒園,隨即被民眾包圍,執行官一再表示,只是單純的測量,希望大家能夠配合完成。

群眾認為法院會「測完就拆」,堅持不讓開,執行官動彈不得,在取得重劃會律師同意後,只得宣布履勘測量延期。

群眾仍進一步要求執行官保證「完成履勘前不拆除」,執行官表示,執行處不可能「突襲」,未完成履勘就拆除是不合程序。

地政局長:將與重劃會溝通

群眾隨即轉往市府,要求市府提出更具體的承諾,地政局長張治祥出面接受陳情,並表示,一定會努力與重劃會溝通,在雙方協調前不能強拆。

市府也發表聲明指出,市長林佳龍非常關心此案,市府將持續促成重劃會及園方溝通,期盼重劃會拿出誠意,讓此案能圓滿。另外,因自辦重劃案衍生爭議、訴訟不斷,市府今年一月已訂定「台中市政府受理申請成立自辦市地重劃籌備會及核定重劃範圍審查基準」,規範十公頃以上大面積重劃,不能以自辦重劃方式開發,十公頃以下的重劃也加嚴審核標準。

法院執行官(左一)向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右一)說明「只測量、不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法院執行官(左一)向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右一)說明「只測量、不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