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萍蓬草」公演只花6.5萬 伸港千餘人來看

伸港新市鎮公園舞台舉辦萍蓬草兒童劇團《糖果屋》公演,吸引大批人潮。(縣府提供)

伸港新市鎮公園舞台舉辦萍蓬草兒童劇團《糖果屋》公演,吸引大批人潮。(縣府提供)

2016/11/22 06:00

鼓勵在地劇團 議員盼持續下鄉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讓藝術向下扎根!縣議員賴清美昨天在縣議會進行縣政質詢時表示,日前伸港鄉舉辦萍蓬草兒童劇團《糖果屋》公演,只花了六萬多元,就來了一千多人,只花少少的錢,就達到如此效果,希望未來能夠持續辦理。縣長魏明谷強調,未來將扶植在地表演團隊進行藝術下鄉。

賴清美表示,這場伸港鄉兒童劇表演,應該是今年全鄉參與人數最多的活動,可見只要花小小的錢,就可以創造人潮,讓親子同樂;萍蓬草兒童劇團為伸港鄉在地劇團,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在地表演團隊興起,希望節省的營養午餐費用,除了用在硬體改善以外,也能同時在文化軟體上縮短城鄉差距,並創造「感動」。

錢少有大效果 縣長肯定「簡餐」

賴清美昨質詢文化局長陳文彬,「明華園一團多少錢?」陳文彬回答,明華團有分大、小團,小團約為八、九十萬元;在地的萍蓬草兒童劇團日前演出,經費約六萬五千元。魏明谷表示,「吃不起大餐,就改吃簡餐」,就像歡慶國慶沒有放煙火,但今年國慶音樂會沒有花到一毛錢,觀眾也人山人海,伸港鄉兒童劇演出也是只花六萬五千元,就吸引一千多人到場,未來將持續藝術下鄉,花小錢就有大效果,多讓在地表演劇團有演出機會。

陳文彬表示,縣內以前大多偏好傳統戲曲,未來除了增加採用在地表演團隊、學生社團演出,也要讓藝術生根,進行藝術養成計畫,培養更多在地團隊與人才,吸引青年返鄉創作。

伸港在地的「萍蓬草劇團」於九十二年間立案,現任團長為郭月媚,從培養演員到創作劇本,逐步走出自己的路,除了校園演出以外,也有售票演出,同時也是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持續自創劇本的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