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球王子陳弘凱 坐輪椅散播歡樂

陳弘凱因脊髓損傷無法走路,學習造型氣球開啟他人生另一條路,被封為「氣球王子」。(記者賴筱桐攝)

陳弘凱因脊髓損傷無法走路,學習造型氣球開啟他人生另一條路,被封為「氣球王子」。(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2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二十三歲陳弘凱兩年前車禍造成脊髓損傷,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從原本活蹦亂跳變成無法走路,難過地一度想放棄自己,幸好在其他傷友鼓勵下,走出受傷陰霾,學習製作造型氣球。靦腆的笑容,長相斯文,有如親切的鄰家男孩,得到「氣球王子」的封號,希望以一技之長,散播歡樂給每一個人。

因車禍脊損 一度消沉

新北市體育處昨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身心障礙趣味聯誼會,邀請身心障礙家庭組成七十多支隊伍、共六百人參與。主辦單位邀請「氣球王子」陳弘凱駐點擺攤,小朋友拿著巧虎、皮卡丘、Hello Kitty造型氣球,開心合影留念。

陳弘凱表示,受傷前擔任汽車材料送貨員,兩年前上班途中發生嚴重車禍,住院長達一年,起初他意志消沉,自責騎車太快,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飯也吃不下,體重從六十多公斤下滑到五十二公斤,甚至有輕生念頭,住院期間,常有脊髓損傷病友前往關懷,讓他慢慢打開心房。

學造型氣球 找回自信

「我的人生不只這樣,一定還有其他可能。」陳弘凱說,在傷友鼓勵下,他進入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學習造型氣球,最滿意的作品是配合萬聖節活動,製作長兩公尺的「翅膀」裝置藝術,雖然資歷才一年多,但基本的卡通人物難不倒他。

陳弘凱說,看到孩子們拿到氣球開心的表情,心中充滿成就感,現在他在中心教導傷友製作造型氣球,並受邀到大賣場或活動現場演出,也積極準備街頭藝人考試,希望拿到證照後,爭取更多表演機會,持續散播歡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