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永明解語花 屏東開展

「解語花—林永明工筆彩墨創作展」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記者邱芷柔攝)

「解語花—林永明工筆彩墨創作展」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2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花卉常被用來寓意、傳達情感,藝術家林永明用工筆畫的嚴謹構圖,勾勒出花卉的細緻紋路,傳達花卉與繪畫創作的精神底蘊,「解語花—林永明工筆彩墨創作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

畢業於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的林永明,現任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兼任講師,同時在屏東監獄書畫班講課,並擔任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除藝術教學與創作外,曾參與國內外美術競賽,獲獎無數。

林永明說,這次展出六十餘幅作品,主要以他自己種植的花卉為主,他從十年前開始畫花,還曾經從一顆蓮子開始種植,種花、養花並觀察它,每天都花時間去紀錄,再把觀察的過程轉化成創作,花生長過程就像人的生命一樣他希望透過畫筆展現花的生命力,傳達花卉透露出來的花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