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田「挽土豆」 股東當農夫

來自台中市的「股東」體驗當農夫的辛苦。(記者廖淑玲攝)

來自台中市的「股東」體驗當農夫的辛苦。(記者廖淑玲攝)

2016/11/20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農會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及生產履歷的黃金落花生,昨天舉辦「股東挽土豆,田間音樂會」,股東扶老攜幼體驗古早味的採收及花生風味餐,加上悅耳音樂,當了一天快樂農夫。

虎尾農會結合農事體驗及音樂會推出花生產業活動,各鄉鎮市農會、青農、社區和文創設置農文創特產品攤位展售,邀請社區民眾、全國遊客及股東同樂,大受好評。

來自新北市、台中及台南近三百名股東下田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農業產製過程,頂著大太陽,股東感受到雲林的好天氣,有人下田採收花生才知道花生長在土裡不是樹上。

來自台中的楊媽媽說,下田挽土豆才知農夫真辛苦,就讀新北市新莊國小四年級的周秦峰和阿公阿嬤一起挽土豆,首次下田的他開心不已,忙著要多挽一些帶回學校和同學分享,立委張麗善等人也都下田。

現場除了花生採收,虎尾農會自製花生加工品走秀,展示成果,工作人員還男扮女裝變身為「土豆阿嬤」,畫著大大口紅和腮紅成為全場風雲人物,花生牛軋糖、手作花生糖和花生醬DIY及免費品嚐,家政班花生特色風味午餐,讓人齒頰留香。

虎尾農會總幹事林景堂表示,因颱風重創農作花生價格「貴森森」,農會仍不惜高價成本辦活動,希望創造地方農業經濟力、提倡友善土地及飲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