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位乳癌病友 披婚紗妙舞

上百名乳癌病友穿起白紗,昨於台北港大禮堂翩翩起舞。
(記者葉冠妤攝)

上百名乳癌病友穿起白紗,昨於台北港大禮堂翩翩起舞。 (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19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灣港務公司昨於台北港舉辦「白色饗宴、探戈人生」活動,上百名乳癌病友穿上白紗,在大舞池中旋轉漫舞,現場瀰漫著歡樂氣息,展現乳癌病友們的堅毅與樂觀。

百名乳癌病友們昨穿上蓬蓬裙白紗,在台北港大樓禮堂內兩兩成對、曼妙起舞,燈光氣氛再搭上熟悉的樂曲,每個病友都掛滿自信笑容,有的病友與另一半浪漫共舞,有的則和姊妹搭檔,整場都是歡笑聲。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據衛福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逾兩千名婦女死於乳癌,港務公司肩負社會企業的責任,而港口又象徵著希望,不管是上岸或離岸的人,都是帶著希望前往目的地,因此在台北港舉辦「白色饗宴、探戈人生」,讓每一位天使帶給自己與周遭的人希望,即使對抗病魔,也能展露出喜悅的一面,趕走癌細胞。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指出,對乳癌病友們而言,每一次回診檢查,只要醫生輕輕皺個眉頭,病友們心臟就快跳出來,與癌症猶如跳探戈一樣,借力使力,即便人生高低起伏,也要樂觀邁步。

四十多歲的秀英,昨首度披上白紗,五年前檢查出病症的她,雖承受一連串不舒服的治療,卻也讓她更勇敢積極面對人生,組織合唱團、志工隊,她說為了昨天的活動,練舞步練了將近兩個月,要讓大家看見她旺盛的生命力。

昨天百人跳完幾首舞曲後,也一起到港務公司行政大樓前合影,並且面向大海,許下永不離棄、堅強活下去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