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半個月 養殖烏魚季姍姍來遲

嘉義縣養殖烏魚季因暖冬姍姍來遲。(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養殖烏魚季因暖冬姍姍來遲。(記者蔡宗勳攝)

2016/11/19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受天候異常、暖冬影響,嘉義縣今年養殖烏魚季姍姍來遲,漁民憂心恐有產量集中價崩之虞;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強調,漁政單位已掌握相關資訊,正協調業者大量購買冷凍庫凍存加工,穩住魚價。

漁政單位將穩住魚價

嘉義養殖烏魚季原本多在農曆九月底、十月初登場,今年迄今,因為只來了幾波弱寒流,氣溫偏高情況下,直到前天才開剖,目前以三年生的烏魚為主,烏魚子重量還算不錯,濕烏魚子大多介於六至八台兩,八台兩規格每台斤行情價九百至一千元,維持平盤。

烏魚子盤商劉鎧郴說,今年入冬以來,天氣不夠冷,直到本月十七日才開市,比往年約慢了半個月,且因氣溫偏高,致烏魚子飽滿度普遍不足,但如果再拖下去,烏魚子就會過熟,影響品質,價格也會下挫;所以再過幾天,兩年生的烏魚子搶著收成時,「烏魚殼」恐出現供過於求現象。

黃姓漁民表示,氣候異常,烏魚養殖環境愈來愈艱困,利潤也被壓縮,「烏魚殼」雖肉質鮮美,是老饕最愛,但憂心因為產量集中,致價格滑落,希望政府協助冷凍水產業者打開外銷市場,如此一來價格才能回穩。

林良懋說,「烏魚殼」價格好壞攸關漁民收益,由於烏魚季與台灣鯛、虱目魚清池時間撞期,本來就很容易因量多價跌,政府早已建立一套平穩魚價機制;今年因天候關係,情勢更嚴峻,縣府除請農委會出面協調水產業者,農處業也和業者維持聯繫,將適時出手護盤。

婦人熟練的取出烏魚子。(記者蔡宗勳攝)

婦人熟練的取出烏魚子。(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