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爭設國圖南部分館 地方盼妥規劃

新營爭取設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市議員李退之舉辦說明會,地方盼妥為規劃,與周邊連結發展,不要成為蚊子館。(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爭取設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市議員李退之舉辦說明會,地方盼妥為規劃,與周邊連結發展,不要成為蚊子館。(記者王涵平攝)

2016/11/18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營爭取設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市議員李退之昨舉辦說明會,地方同聲歡迎,期盼妥為規劃,與周邊連結發展,不要成為蚊子館。

說明會在民治議事廳舉辦,大新營地區各界人士出席踴躍,與會里長呼籲民意代表,要團結一致共同爭取此項重大建設,對於國圖南部分館同聲歡迎,文化局、都發局、教育局等單位說明定位與功能、選址基準、現有運動場遷移替代方案等。

目前選定基地為新營文高十一,位於新營家樂福後方現有壘球場、網球場、籃球場等設施,面積五.七一公頃,新營位於雲嘉南地區中心,可提供民眾閱讀與學術研究需求。教育局表示,現有球場評估可移至育德工家旁、文小六、文小七等公有地,讓地方民眾可以雙贏。

李退之表示,台灣地區過去在公共圖書館的發展,呈現重北輕南,重大學而輕公共圖書館,造成雲嘉南地區僅有成功大學圖書館,可以提供基本學術資源,但在公共圖書館體系方面,不論在館藏數量與主題內容方面,都有很大改善空間。

新營文高十一鄰近新營交流道,且四周鄰接長榮路、健康路與金華路等新營區內重要道路,交通條件極其便利,具備足夠發展腹地並可供設置大型停車空間,另四周已是發展成熟的住商社區,包括大型量販店、新營體育公園等,生活服務機能便利。

李退之說,未來閱讀習慣、資料查詢都在逐漸改變,結合科技的數位閱讀更是日新月異,爭取國立兒童圖書館也是可以考慮方向。

說明會做出多項建議,除了市府規劃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功能定位朝國家兒童圖書館方向努力,同時結合地方的人文特色,把親子教育及藝術也同步納入。溪北地區以農業為主,市府在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時,也要和在地產業結合,例如增加生物科技相關領域館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