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麒麟、南光國小 力爭學區

2016/11/18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昨召開學區劃分協調會,麒麟國小爭取將鄰近該校原屬南光國小學區的水頭里部分地區,變更為共同學區,讓家長能自由讓女子在兩校擇一就讀;南光國小教師會則強烈反對學區縮減,可能導致減班超額,若此例一開,其他學校也能要求比照,將喪失原本學區劃分精神,由於意見分歧,公所決定尊重水頭里學區家長意見,將擇期舉辦公聽會,聽取多數意見。

麒麟、南光國小學區劃分協調會,公所邀集麒麟里長蕭貴昇、水頭里長廖正裕,以及兩校的教師代表表達意見,麒麟國小主任董倫河指出,水頭里部分地區距離該校較近,基於就近入學原則,建議將該校方圓約五百公尺範圍列為共同學區,讓家長自由選擇讓孩子讀哪一所學校,省去接送或遷移戶籍的麻煩。

南光國小教師會長陳浚輝則認為,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各校未來幾年都面臨學生數銳減的考驗,若再加上學區縮減、學生流失,造成更多的減班,估計未來幾年至少有廿位後進的優秀教師被迫超額離開,不僅是水頭里,也會影響學區內學童受教權,建議能維持原學區制,也透過臨時校務會議達成共識,表達南光國小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