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國中百年羅漢松 爭取列保護

東石國中第二校區內有罕見的老羅漢松。(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國中第二校區內有罕見的老羅漢松。(記者林宜樟攝)

2016/11/16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市東石國中第二校區內有一棵估計高約十五公尺的羅漢松,朴子日新文化協會理事陳俊哲推測樹齡超過百年,生長挺拔完整,非常難得;縣府農業處等會勘後,確定符合「受保護樹木」標準,將於調查研究後,明年登錄為嘉縣受保護樹木。

陳俊哲說,羅漢松生長緩慢,在台灣能夠長得如此高大,相當罕見,且附近多棵羅漢松都是這棵老羅漢松結果繁衍而來,「旺盛的生命力難得一見」,是日治時期的活見證,更是日式洋風小鎮的最佳代言人。

他認為,老樹若經官方認定登錄,有法定身分,可讓民眾認識,若遭破壞或盜砍,也會儘速通報;縣議員姜梅紅表示,縣府在朴子市推動日式洋風小鎮計畫,預期未來遊客將增多,保護老樹有其必要。

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說,羅漢松經專家會勘,樹胸徑九十六‧八公分,樹圍三百○四公分,符合森林以外之樹木普查方法及受保護樹木認定標準,全縣目前受保護樹木八十四棵,預計明年公告列入東石國中這棵羅漢松。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表示,日本人喜愛種植羅漢松,推估是日治時期的一九○○年代前後種植,羅漢松棲地保持完整,最忌諱將土壤改成水泥地或在旁設花台,若遊客多,切勿讓人隨意踩踏,以免老樹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