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新轉運站 BOT招商蓋13樓

宜蘭縣府將以BOT招商,在羅東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轉運站。圖為羅東臨時轉運站。(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府將以BOT招商,在羅東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轉運站。圖為羅東臨時轉運站。(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15 06:00

與停車場、百貨商場、旅館共構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府明年將以BOT方式招商,在羅東轉運站預定地,興建全宜蘭面積最大、樓層最高的轉運站;十三層樓高的建物涵蓋轉運站、地下停車場、百貨商場和旅館,初估總經費二十億元。議員批評這麼大規劃案,說明會卻只有五十人到場,縣府建設處沒有善盡公開說明之責,縣府回應,共規劃三場說明會與公聽會,會廣邀民眾參與。

縣府上週在羅東圖書館舉辦羅東轉運站民間參與開發前置作業計畫說明會,預定地位於羅東鎮光榮路以東、傳藝路以南,面積一.二三八八公頃,距離羅東火車站約三百公尺,本月將完成公聽會程序,預計明年公開招商。

縣府建設處指出,全案總投資金額約二十億元,施工時程預估四年,規劃地上十三層樓、地下三層樓建築物,一樓做為客運轉運站使用,規劃國道客運月台十二個、地區客運月台四個,地下三層樓設置汽車停車位八百六十個、機車位六百六十九個,二到五樓為百貨商場,六到七樓做為宴會廳與健身中心,八到十三樓則規劃成旅館使用。

地方大事 說明會只50人參加挨批

「民眾得知羅東要蓋十三層樓高的轉運站,都嚇呆了。」縣議員薛呈懿說,建設處上週召開說明會,但整個溪南地區都可能使用的轉運站,其中羅東人口七萬多人、五結鄉人口也近四萬人,可是說明會卻只有五十人到場,建設處沒有盡到公開說明責任,很多人都不知道,難道要民眾等到樓蓋了,才知道羅東將有重大改變?這樣的說明會、公聽會,有效性令人質疑。

縣府建設處長林國民強調,目前只是初步規劃階段,將召開三場說明會與公聽會,了解地方民意和想法,況且縣府不能強迫民眾,只能廣邀大家參加,溪南地區的羅東鎮、五結鄉、三星鄉、冬山鄉各公所都有通知,並請里長告知居民,訊息也公告在縣府網站,三十日晚上七點在羅東鎮東安活動中心還有最後一場公聽會,歡迎民眾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