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台南 4測站全部紫爆

台南市昨早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昨早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1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雲嘉南地區昨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又紫爆!其中在上午七點多,全國最糟的五個監測站,台南市全市四個監測站全入列,遠方天空一度霧茫茫一片。

昨天上午七點多,金門監測站PM2.5以77μg/m3(微克/立方公尺)居全國空品倒數第一,台南站和新營站則分別以76μg/m3、75μg/m3居倒數二、三名,接下來則是新營和安南監測站,均將近70μg/m3,瀕臨紫爆。

根據環保署的監測顯示,台南市的PM2.5即時濃度從前天傍晚一路往上飆,最北端的新營監測站於昨天凌晨一點達最高83μg/m3,善化站於凌晨三點達79μg/m3,台南站則於凌晨四點來到80μg/m3,安南於上午八點飆到84μg/m3,四個測站全數紫爆。之後各監測站PM2.5濃度才逐漸往下降。

台南市空污自救會表示,昨天台南是全台空污最嚴重的區域,呼籲台南市政府「是否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南市環保局表示,昨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天氣相當穩定,中南部各地普遍在背風面,夜間幾乎無風,白天則稍微有風勢的型態,有利於污染物大量累積,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飆升。

洗街車提高作業頻率

環保局表示,該局昨天也立即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措施,調派五輛洗街車提高道路洗掃作業頻率、逐時檢視重大污染源的連續自動監測數據,並通知營建工地、土石方堆置場等提高裸露地、車行路徑灑水頻率並加強道路周邊的洗掃作業,做好抑制揚塵措施,降低污染排放,避免污染加劇,也籲請市民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