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恆春支線111年動工 潘孟安:拖太久

台鐵擬興建恆春支線,潘孟安期盼加速推動。
(記者侯承旭攝)

台鐵擬興建恆春支線,潘孟安期盼加速推動。 (記者侯承旭攝)

2016/11/12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規劃中的台鐵恆春支線預計民國一一一年動工,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期程拖太久,希望能加速推動。

台鐵恆春支線已由中興工程顧問完成可行性評估,評估結果顯示本益比大於一,內生報酬率大於折現率,為值得投資的交通建設。

縣議員張榮志昨天在縣議會質詢恆春支線的進度。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可行性評估還在交通部,將送行政院核定,縣府建議朝觀光列車規劃,不沿用台鐵既有車廂,改以特色車廂吸引民眾搭乘。

台鐵恆春支線將從枋寮站為起點,向南延伸至恆春鎮,全長四十五點七公里。一旦行政院核定可行性評估後,將由鐵工局辦理後續的環境影響評估、綜合規劃作業,完成後再送行政院核定計畫,再辦理工程設計。

潘孟安指出,恆春支線要到民國一一一年才動工,他覺得拖太久了,希望中央能夠加速推動,盡快完成規畫並動工。

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要求高鐵局針對高鐵南延屏東十月底完成評估;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由於台鐵正在施作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工程界面可否整合需做更詳盡評估,因此高鐵南延屏東的評估報告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