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至中清路連絡道 花博前完工

高鐵橋下道路工程因有機房,遷移有難度,方案未定。(記者李忠憲攝)

高鐵橋下道路工程因有機房,遷移有難度,方案未定。(記者李忠憲攝)

2016/11/12 06:00

高鐵機房卡關 林佳龍會勘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為紓解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壅塞及因應花博人潮,市府規劃「神岡聯絡道至中清路高鐵橋下道路」工程,礙於高鐵橋下有機房及逃生口,遲未定案。市長林佳龍昨與立委洪慈庸等人到場會勘,盼高鐵有轉圜餘地之外,也先準備好備案,以利在花博前完工。

大雅、神岡兩區人口逐年增加,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幾乎天天塞車,急需解決。市府為此辦理「神岡聯絡道至中清路高鐵橋下道路」工程,希望能開通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至中清路的道路,藉此分流大雅交流道車潮。該路也剛好銜接日前動土的「國道四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希望在花博時有效紓解車流。

市長林佳龍昨日下午與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立傑、蕭隆澤等人前往現場會勘,了解規劃進度。

市府備案 採周邊租地繞道

建設局表示,神岡聯絡道至中清路高鐵橋下道路開闢工程,全長約五公里,工程經費五千六百萬元,其中一.一公里因有兩個高鐵機房及一個逃生口三個點未解決,目前仍處於待執行狀況。高鐵雖願意配合,也說機房遷移難度高,若高鐵不願配合,將從周邊採繞道方式,並採都市計畫變更,並取得相關地主土地使用同意書,用租地方式先解決,初估用地取得經費約七千五百四十萬元。工程預計明年一月發包,若高鐵配合,可望在一○七年二月完工;若不行,將延至十月完工。

市長林佳龍表示,透過高鐵橋下道路工程,希望將過去做成道路串聯,加上神岡區興建中的二條跨越大甲溪聯絡道路,除帶動花博外,也可帶動地方發展,讓交通路網更順暢。市府也會持續與高鐵溝通,希望有好結果。

立委洪慈庸也說,該道路工程若開通,對原縣區會有很大助益,她也承諾將盡力克服困難,協助市府與高鐵協調遷移機房,讓該段道路得以儘速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