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山岩周邊建物 擬限高30~68公尺

市府及文史團體為避免芝山岩被高樓大廈遮蔽,提出「芝山岩地區景觀管制計畫」草案。(記者鍾泓良攝)

市府及文史團體為避免芝山岩被高樓大廈遮蔽,提出「芝山岩地區景觀管制計畫」草案。(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1 06:00

容積獎勵不予保障 但放寬建蔽率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及文史團體為避免古蹟公園芝山岩被高樓大廈遮蔽,今年提出「芝山岩地區景觀管制計畫」草案,將對芝山岩周邊約十三.九公頃區域的建築物訂出卅公尺至六十八公尺的高度限制,並於管制區內不得作容積移轉接受區,容積獎勵不予保障,都發局強調雖然提出高度限制,但也將放寬建蔽率,讓民眾開發權益不受損。

根據「芝山岩地區景觀管制計畫」草案,管制區範圍西至中山北路六段,南至中正路、福林路,北至忠誠路一段,東至芝玉街一段。

全區將分為雙溪以北及雙溪以南兩區。雙溪以北分為第一、第二影響區,第一影響區高度限制卅公尺,第二影響區高度限制卅八公尺,而影響區建蔽率均從四十五%放寬至六十%。雙溪以南部分,雨農路兩側須退縮至少四公尺的無遮簷人行道,其他以劍潭山做量體管制依據,限制高度由五十公尺至六十八公尺,並維持法定建蔽率。

都委會研議 最快年底公展30天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目前該區的建築高度都在限高以下,強調雖然有限高,但市府也放寬建蔽率,確保民眾開發權益,而對於文史團體批評的雨農市場改建案,他表示,該案限高訂為五十八公尺,以保障地主基本開發權益;該案昨日提報都委會研議,預計最快今年底將循都市計畫程序對外公展卅天。

芝山岩為台灣最早發現紀錄的考古遺址「芝山岩文化」,市定古蹟芝山巖惠濟宮也坐落於山腳下,一九九三年芝山岩被指定為國家古蹟公園,為避免周邊高樓大廈興建阻礙芝山岩景觀紋理,因此從一九九八年就開始擬定周邊景觀管制。二○一四年文化局委託都發局辦理「台北市芝山岩周邊地區景觀維護計畫」,今年五月草案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