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服務 花蔬檢驗室明年升級

花蔬農藥殘毒快速檢驗室檢驗員,為民眾做好蔬菜把關。(記者王峻祺攝)

花蔬農藥殘毒快速檢驗室檢驗員,為民眾做好蔬菜把關。(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1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農藥殘毒快速檢驗室原隸屬於業務課,歷經「藥檢風波」後,代表們同意進行組織改造,將檢驗室獨立成為「檢驗課」,並擴大檢驗服務範圍;代理經理潘文賢昨強調,提高權責避免外力干擾,待明年理監事改選後升級,加強蔬菜安全把關。

理監事改選後 升級檢驗課

花蔬理事主席李順德上月疑似因捲入「蔬菜農藥殘留檢驗」爭議,遭六名理事罷免,經代表、農民及承銷商力挺,暫時保住主席一職;六十一名代表為避免檢驗室再受人為風波影響,損及檢驗信譽,決議將「室」提升為「課」級單位,由主席、經理直接管控業務。

潘文賢說,蔬菜農藥殘留檢驗把關相當重要,不應受到外力干擾而「放水」,未來提升檢驗室層級後,將會用最嚴格的標準及儀器檢測蔬菜農藥殘留量,並讓檢驗員能安心堅守管控工作,不會再有疑似遭受威脅、恐嚇的事件發生。

潘文賢說,經召開社員代表大會後,決議讓檢驗室脫離業務課,獨立成為檢驗課,由於正在進行代表改選,待明年完成理監事改選後,就能同步更改組織架構,並重新研擬章程法規,讓合作社的運作更符合時代規範。

他說,未來檢驗課將會有更好的環境進行快篩工作,並設法擴充人力及購買更先進儀器,盼能在最短時間內,準確分析出更多農藥殘留品項,朝向「化學法」的檢驗目標邁進。

潘文賢說,近四千名合作社員,共設立六十一名代表席次,目前已有七十三名社員登記參選,十四日將舉行社員代表大會,擬定選舉日期,盼能推選出願為農民發聲、捍衛社員權益的代表及理監事。

李姓農友說,按照標準噴灑合格農藥,並拉長停藥期,就不怕合作社檢驗,未來若提高檢驗權責及服務範圍,除對消費者有利,購買到低農藥殘留劑量的安全蔬菜外,也可讓農民自覺,一改過去大量噴灑農藥的栽種習慣。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農藥殘毒快速檢驗室,明年可望提升為課級單位,擴大服務。(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農藥殘毒快速檢驗室,明年可望提升為課級單位,擴大服務。(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