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符合四平 421家店獲友善餐廳標章

台中市政府頒發友善餐廳標章。(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頒發友善餐廳標章。(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年邀請卅七位身心障礙朋友擔任「友善餐廳特派員」,訪查多家餐廳用餐環境,共有四百廿一家業者符合友善餐廳標準,其中有一○二家業者全程參與相關課程,十日獲頒友善餐廳標章。

社會局表示,友善餐廳必須符合「四平友善」標準,即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卅七位「友善餐廳特派員」實地訪查各餐廳,讓業者了解其需求,進而願意提供更友善的用餐環境與服務,經過半年,共蒐集四百廿一家友善餐廳資訊,讓身障者出外用餐無障礙。

另有一○二家餐廳派代表全程參與專為業者規劃的教育訓練,了解身心障礙者權益,進一步改善硬體設施,像是行動不便者優先席、輔具優先充電座、點字菜單等,獲得友善餐廳標章,昨天由市長夫人廖婉如頒贈。

其中,亞緻大飯店從二○一○年開始逐步改善無障礙設施,讓行動不便者從電梯、大門到進入餐廳用餐都能安全、便利,飯店內「異料理」因此得到友善餐廳標章。東山鐵板燒山西店負責人謝志林則在特派員陳國美建議下,把廁所的門加大並改為拉門、拆除門檻,也在餐廳大門口設置服務鈴等,他表示,過去因為不懂,無障礙設施沒有做得很好,現在只是花小錢改善,動到的地方不多,卻能讓身障者用餐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