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爆糗事 勉學生別急就章

吳寶春勉勵學生跨領域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吳寶春勉勵學生跨領域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2016/11/1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邀請建教合作廠商吳寶春演講,他透露向來功課不好,當學徒時師傅要他拿十兩糖,他因毫無概念當場愣住,藉此勉勵學生學功夫不要急就章,他也是花了廿五年才拿到世界冠軍。

吳寶春昨天以「如何提升台灣的烘焙在國際競爭能力」發表演說,細數苦學歷程,毫不保留地說出自己的糗事,學生則對他如何發想創意麵包相當感興趣,頻頻詢問。

吳寶春說,他是來自窮鄉僻壤的孩子,從小不愛讀書,有一天生病了,看到媽媽為了籌措醫療費,著急的到處借錢,感到非常難過,立志要出人頭地。

但國中畢業後的他識字不多,十六歲就到台北學做麵包,有次師傅要他幫忙拿十兩糖,他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從此更加努力學習。原本只想當個麵包師傅,後來發願想拿世界大賽冠軍,但這條路足足走了廿五個年頭才完成。

他也分享經營麵包店理念,一再強調麵包師傅不只是要會做麵包,還要會賣麵包,要做出客人喜歡的口感,而不是自己喜歡的,平常要不斷的學習,甚至跨領域,才能從生活中找出創意;例如他看到了法國人愛吃荔枝,才能以「荔枝玫瑰麵包」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