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元宵遶境 台東縣府無意接手

元宵遶境是台東市重要民俗活動,市區熱鬧非凡。(記者黃明堂攝)

元宵遶境是台東市重要民俗活動,市區熱鬧非凡。(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0 06:00

民政處︰官方只能從旁協助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天后宮董事會前天決議明年不再主辦,元宵聯合遶境恐將走入歷史,多位縣議員昨天籲縣府接辦,但縣府無意接燙手山芋,民政處長顏志光表示,全國各廟會都由民間主辦,官方頂多從旁協助。

市長︰將遊說其他宮廟舉行

台東市長張國洲昨天在施政報告指出,「元宵遶境」是台東重要觀光動脈,會站在維護傳統文化的角色及責任上,積極遊說其他宮廟,讓遶境活動順利舉行。

每年七十家廟宇,數百陣頭綿延台東市區鬧元宵,是台東市獨特的元宵場面。天后宮主辦這項活動已超過卅年,但前天成立的董事會,第一項決議就是停止主辦,原因包括陣頭打架滋事、須高額意外險等等。

天后宮的決議震驚台東縣議會,包括副議長陳宏宗多位縣議員質詢,紛紛要要縣府接辦。

陳宏宗說,遶境是台東重要傳統及觀光活動,縣府在一百零一年曾經主辦過聯合遶境,雖然那次辦不好,但不能因此就懼辦。他說,只有縣政府有公權力,遶境滋事,縣府最能調動力壓制,天后宮沒有這個能力。

陳志峰說,天后宮的主事者都是老人家,被陣頭的年輕人嗆聲,情何以堪,所以縣府應該出面,讓傳統文化辦下去。

林琮翰說,他尊重所有宗教活動,就像萬聖節,他也會全力支持。

民政處長顏志光說,陣頭很難約束,況且全國各地廟會活動都由民間主辦,對於聯合遶境後續怎麼走,縣府會與公所協調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