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帝崗」首長宿舍閒置 市府擬標售

梵帝崗住宅大樓興建後,台北市政府分回8戶,卻長期閒置,無人使用。(記者黃建豪攝)

梵帝崗住宅大樓興建後,台北市政府分回8戶,卻長期閒置,無人使用。(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1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郝市府時期,市有地參與都市更新的梵帝崗住宅大樓,原規劃首長宿舍,因使用率極低閒置六年,市長柯文哲直言需要檢討。財政局昨表示,梵帝崗大樓有三戶年底完成估價,將對外標售,其餘在管線改善或確認無公務需求後,也會對外標售。

北市府昨舉辦中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中原里長蘇國昌指出,梵帝崗大樓從二○一○年蓋好後就在養蚊子,建議將新工處辦公室遷過去。但新工處認為目前位置工程車出入較方便,表明不願遷移。

柯文哲發現,梵帝崗大樓在郝龍斌任內就蓋好,原要做為首長宿舍卻沒人使用,社會局要做托嬰中心也因居民抗議作罷;他長嘆一口氣說,(梵帝崗大樓)擺在那裡空屋六年,這是國家的錢,要來好好檢討。

財政局說明,梵帝崗為住辦混合大樓,市府分回八戶,其中一戶是停車空間、一戶為門廳,實際為六戶,六戶中四戶為住宅、兩戶為辦公室,剛蓋好時交由人事處做為首長宿舍,但因為使用率低,二○一三年交回財政局,現在六戶都閒置,期間社會局、聯合醫院等曾提出公務需求,甚至進場裝潢,卻因為住戶抗議或其他因素作罷。

永慶房屋指出,梵帝崗每戶四十至四十五坪,市價每坪七十五萬元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