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曉玲案 監院:教育局涉有違失

2016/11/10 06:00

〔記者蔡亞樺、郭逸、沈佩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決議撤銷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的解聘處分,市議員王欣儀、汪志冰不滿,上個月向監察院檢舉,監察院調查後,三天前回函,指出「北市教育局一○五年九月以解聘程序不當為由,撤銷原核准解聘函,涉有違失」,要求教育局說明。教育局昨說,審慎研議後,再行回復。

監察院函文提出四點質疑,一、蕭案解聘處分之作成究竟為中山國中或教育局?二、教育局撤銷原核准解聘之意思行為,所憑之事由是否為確定的判決既判力所及?適法性為何?三、教育局欲審議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資遣評議小組會議「重新審議」蕭案,其法律依據及後續辦理情形為何?四、如教育局確定撤銷原核准解聘處分後,蕭曉玲相關權益回復事項為何?所憑法律依據?

教育局:重新審議解聘處分案

市議會國民黨團昨說,若市府執意不依法行政,在缺乏法律依據下,擅自以行政霸權、政治操作凌駕司法及監察院、破壞教育體制及法治,除已向監察院提出相關糾正,另將上至市長下至各相關承辦人員,以涉嫌圖利、瀆職等罪名全數申告移送檢調。

對此,教育局說,正研議後續處理事宜,待撤銷原核准中山國中的解聘函後,將會再次召開評議小組,重新審議解聘處分案;至於復職後可否補薪問題,教育局表示「已函文請示教育部中」。

蕭回應 從未對學生罵下三濫

此外,多位國民黨市議員屢屢質疑蕭在課堂上罵學生下三濫、白痴等不雅字眼;蕭曉玲昨親上火線回應,自己從未對學生罵下三濫,但媒體追問是否有說其他髒話?蕭則臉色大變並直言:「為什麼我需要回答?」

人本基金會提出監察院調查,指蕭曉玲並未罵學生下三濫,沒有強制留置學生並竄改教室日誌,也從未公布學生個人資料;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則說,若確有學生認為蕭上課狀況不佳,「請學生上法庭指控。」蕭強調,自己九年前面對政治迫害,現在又要遇到一樣的事情,柯市府給予的轉型正義若是再次羞辱,「那就免了,省省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