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課雲3千支教學片 95%點閱率未破百

台北市教育局推廣E化教學,除規劃「一生一平板電腦」,並拍攝學習影片,卻被市議員發現點閱率不佳。(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推廣E化教學,除規劃「一生一平板電腦」,並拍攝學習影片,卻被市議員發現點閱率不佳。(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11/10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柯市府試辦E化教學,近兩年編列一.七五億元購置平板電腦,而台北市教育局要求學生「每學期觀看十二支線上影片」,做為評鑑基準;但市議員周柏雅發現,教育局去年耗資一千五百多萬元,動用三百多位教師拍攝三千多支教學影片,近九成五、兩千九百多支影片點閱率一百人次以下,政策明顯成效不彰。

教育局:八月才上線 還在宣傳期

教育局科長陳素慧表示,教學影片八月才上線,目前還在宣傳期,會持續對各校師生推廣,並隨著時事調整影片內容,如昨天拍攝美國總統大選的相關影片,公民老師可參酌使用。

柯市府的E化教學「酷課雲計畫」(http://cooc.tp.edu.tw/index.htm)除購買平板電腦,還會拍攝課程相關的教學影片,教育局也訂定評鑑項目,試辦學校每學期舉辦一堂校內公開觀課、學生每學期觀看線上影片十二支,並用平板電腦繳交作業十次。

議員:只會成就高官們要求的好看數字

「試辦計畫評鑑成效的方式看起來非常沒有效益。」周柏雅說,教育局不僅耗資一.七五億元購買平板電腦,去年還要求三百多位教師拍攝三千多支教學影片,讓學生上網觀看,計花費一千五百一十五萬元;但周發現,多數影片點閱率差,近九成五、兩千九百多支影片點閱率一百人次以下,點閱數破千的影片只有十二支。

周柏雅不滿地說,柯市府購買平板電腦,提升「蚊子教學影片」的點閱率,只會教導學生如何浪費公帑,政策成效不彰,只會成就師長、高官們要求的「好看數字」。

陳素慧回應,未來會持續更新影片,提醒師生在課前、課中或課後都能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