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龜速 湖口促開放服務區聯外道

嘜擱塞啊!中山高湖口南下新竹路段,即使到在非尖峰時段,也常見壅塞,行車龜速。(記者廖雪茹攝)

嘜擱塞啊!中山高湖口南下新竹路段,即使到在非尖峰時段,也常見壅塞,行車龜速。(記者廖雪茹攝)

2016/11/09 06:00

近匝道路段 車陣動彈不得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中山高速公路新竹路段車流量大,尖峰時段車速甚至只有三、四十公里的龜速,連周邊替代道路也塞車,用路人無其他選擇,氣憤又無奈!湖口鄉公所建議,評估開放湖口服務區的地區聯外道路,以紓解車潮。

對此,新竹縣政府說,已委託顧問團隊評估是否有開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近期將邀集高公局等相關單位現勘研商。

湖口到竹北 週五花1小時

湖口鄉長林志華說,新竹地區有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工業區和軍方營區,尖峰時段,中山高、台一線或其他主要幹道車流量都很大,平時開車從湖口走中山高到竹北,不塞車時,不用二十分鐘,但星期五傍晚竟要花近一個小時!

地方人士說,尖峰時段,中山高新竹段常走走停停,尤其靠近上、下匝道路段,車陣更是動彈不得,長期以來令上班族苦不堪言。

湖口下新竹 上午11點也塞

記者連續數天開車實地體驗,發現上班時段新竹─竹北路段雙向都最塞;湖口南下新竹路段,即使到了上午九點、十一點,也出現壅塞,車速平均只有四、五十公里。

林志華說,民眾經常反映塞車問題,但湖口又是新竹工業區唯一上國道的交流道;而喊了二十年的台一線替代道路─新豐到台六十八線武陵交流道,更僅在先期規劃階段,緩不濟急。

中壢有前例 縣府將邀現勘

因此,鄉公所參考中山高中壢服務區開放地區聯外道路的案例,行文縣府,建議評估開放湖口服務區的地區聯外道路,向高公局提案申請,以有效分散車潮,並請立委林為洲協助促成。

湖口鄉公所說,南下或北上湖口服務區各有八到十米寬的地區聯外道路,都可接通到新竹工業區的主要幹道榮光路。其中,北上聯外道路出口處只有工廠;南下出口國強街的周邊住家多,部分居民擔心車流量大、違規停車等問題,需要多方溝通,並做好配套措施。

交通旅遊處說,本案已委託顧問團隊辦理初步評估,包括交通量、環境背景、路線方案等調查與分析,近期完成後,將邀請高公局等相關單位現勘研商。

塞車救星?中山高新竹路段車流多,不是塞就是龜速,湖口鄉公所建議,評估開放湖口服務區的地區聯外道路,以紓解車潮。圖為湖口服務區北外聯外道路口。(記者廖雪茹攝)

塞車救星?中山高新竹路段車流多,不是塞就是龜速,湖口鄉公所建議,評估開放湖口服務區的地區聯外道路,以紓解車潮。圖為湖口服務區北外聯外道路口。(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