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豐潭段徵收價格低 民眾抗議

廿多位民眾拉布條,在豐原區公所門口前抗議。(記者李忠憲攝)

廿多位民眾拉布條,在豐原區公所門口前抗議。(記者李忠憲攝)

2016/11/09 06:00

市府:可申請重新認定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國道四號豐原潭子延伸段工程昨日在豐原舉行用地協議價購會議,現場卻有廿多位民眾拉布條抗議,除針對環評質疑,反對打隧道外,也質疑對地上物徵收價格太低,表達不滿。對此國道新建工程局回應,地上物查估委由台中市府辦理;市府則說,民眾對查估後價格有疑義,仍可申請重新認定,甚至提訴願。

國道新建工程局昨日針對「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在豐原區公所舉行用地協議價購會議,許多民眾前往聽取簡報了解情況。但有廿多位民眾在台中公民會館創辦人傅東森率領下,手拿布條、海報,在區公所前抗議。民眾高喊「終止生態浩劫」口號,反對工程單位在第二階段環評還沒結果前,就開始進行用地取得協調價購會議。

抗議民眾張嘉蓉語帶哽咽說,她家樓房才蓋十二年卻被徵收拆掉,只剩三坪大,就要沒房子住,反映多次都沒被理會;另有民眾說,國道四號開通時就被徵收一次,為什麼現在又要被徵收一次。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楊國禎說,他參加過說明會,結果來的人對這樣的工程到底會剷除多少東西、對當地有怎樣的破壞,完全不清楚,要做什麼工程能對當地有幫助,這是問號,他們是在劃大餅,是在騙人。

傅東森說,在九二一斷層帶上絕對不能打隧道,東豐及豐潭段都一樣。國道四號豐潭段反徵收自救會律師柯劭臻表示,開發路段公告有二個活動斷層,根據地質法規定,在沒有進行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前,不能實施開發行為。

國道新建工程局用地組組長紀惟澤表示,他是針對用地取得協調價購,對環評無法說明。民眾地上物包括農作物及建物,是委託台中市府查估,有公共工程拆遷查估基準可依據,需按照這基準查估計價。

市府建設局及農業局則說,查估是依照市訂自治條例進行,民眾如對查估後價格不滿意,可隨時提出異議,如對結果還是不滿,還可再提行政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