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宅租金補貼 朱:必要時用預備金

新北市府一○二年起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今年僅釋出三百個名額,民代認為供不應求,要求增列預算。(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府一○二年起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今年僅釋出三百個名額,民代認為供不應求,要求增列預算。(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0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房價居高不下,民眾負擔沉重,新北市一○二年起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但今年僅釋出三百個名額,供不應求,市長朱立倫坦言不足,必要時動用預備金編列預算。

市議員何博文指出,營建署公布新北市房屋平均總價一千一百五十四萬元,民眾買不起只能租,興辦社會住宅效率太慢,已完工的永和及三重青年住宅,中籤率僅二.四%及七.六%,僧多粥少,空屋轉作社會住宅,須等中央修法通過,緩不濟急。

僅三百名額 議員要求增列預算

何博文說,租金補貼能解決住宅問題的急迫需求,其中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計畫戶數從一○二年的一百名增加到一○五年的三百名,預算執行率幾乎達百分之百,顯示需求強烈,一○六年計畫戶數三百名,他要求增加預算編列,並放寬申請條件,調降平均收入門檻。

朱立倫說,針對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將持續增列預算,必要時動用預備金增加戶數,隨捷運陸續完工,放寬可申請的區域。

朱立倫坦言,興建社會住宅涉及土地取得、都市計畫變更及施工,須耗費不少時間,他建議內政部不要拘泥於「興建」,從放寬租金補貼開始,地方和中央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