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地熱發電 台汽電得標

2016/11/08 06:00

6年內供電1萬2千戶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清水地熱發電BOT及ROT案」,將設置全國首座地熱發電廠,甄審結果出爐,由台灣汽電共生、結元科技兩家公司組成的聯盟得標,預計明年簽約,簽約後三年完成第一期計畫並商轉,六年內完成二期,發電量可供三星與大同鄉一萬兩千戶使用。

「清水地熱發電BOT及ROT案」歷經三次招標都沒有結果,這次是第四次;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說,地熱技術逐漸純熟,政府也開始重視綠能,民間公司看見前景,這次有台汽電、山林水環工公司、李長榮化工及蘭陽地熱資源公司等四家廠商投標,經過甄審,台汽電為最優申請人,山林水為次優申請人。

清水地熱標案占地五.七公頃,現地除舊台電電廠,還有四口地熱井,未來舊台電電廠將改建為地熱教育館,縣府設定特許權二十年,可再展延二十年;池騰聯指出,台汽電是台電子公司,資本額五十八.九億,評審委員就履約能力、計畫內容考量,決定由台汽電得標。

舊台電電廠改建教育館

池騰聯表示,除履約能力,台汽電的計畫針對地熱井管線及岩層結垢問題,提出較詳盡解決方案,在國外也有做出實績,受到評審青睞。

依照合約,地熱電廠新建工程分為兩期,第一期簽約後開始動工,台汽電將投入一.七億元,於簽約三年後商轉,完備發電、教育、服務與導覽機能,電廠發電量須達每小時一千度。

二期計畫在六年內完成,需投入五億資金,發電量擴大為每小時三千度,電力可供大同及三星所有住戶約一萬兩千戶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