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說林園采風 阿公阿嬤出繪本

90歲周黃百千則畫出先鋒廟。(記者洪臣宏翻攝)

90歲周黃百千則畫出先鋒廟。(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11/06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頂厝、文賢里的阿公阿嬤憑著記憶畫出當地采風,知名的百年楊桃樹、兒時最愛的圓仔冰都入畫,高市圖林園分館將卅五幅畫作印成第一本社區故事書,也為林園寫下生動的紀錄。

「韭菜園的春天.百年楊桃樹」繪本昨天發表,阿公阿嬤看到畫作出版成書,喜不自勝。該繪本出版五百本,將分送當地社區機關及學校。

高市圖林園分館於一○四、一○五年分別到頂厝「祥鶴長青學堂」、文賢「長青快樂學堂」辦理「講咱吔故事」社區深耕閱讀推廣活動,邀請在地畫家許錦治指導阿公阿嬤們繪畫。

「老師,我啊不識字,拿一枝筆比拿一支鋤頭還要重,要怎麼畫啊?」阿公阿嬤一開始覺得吃力,許錦治使用二種不同材質的顏料指導作畫,頂厝社區以蠟筆在砂紙上畫出,文賢社區繪本則以壓克力顏料及色鉛筆繪製,長者們有了興趣,瞇著眼一筆一畫,慢慢地勾勒出記憶中的故事。

頂厝社區年紀最大的九十歲周黃百千,畫出在長青學堂邊的「先鋒廟」,市議員李雨庭的婆婆吳簡春以頂厝百年楊桃樹為素材,文賢社區九十二歲顏亨榮描繪出記憶中的小蜻蜓及老房子,八十七歲的宋李罕阿嬤則懷念林園知名小吃「圓仔冰」女主人開心賣冰的畫面。

高市圖林園分館主任李文娟表示,這次獲林園區公所及中油石化事業部贊助經費,許多民眾得知訊息也紛紛捐款,才得以付梓印刷成冊。繪本原稿即日起在林園分館展至十日止。

92歲的顏亨榮描繪記憶中的蜻蜓。(記者洪臣宏翻攝)

92歲的顏亨榮描繪記憶中的蜻蜓。(記者洪臣宏翻攝)

「韭菜園的春天.百年楊桃樹」繪本昨天發表,林園區頂厝、文賢里的阿公阿嬤畫出當地采風。(記者洪臣宏攝)

「韭菜園的春天.百年楊桃樹」繪本昨天發表,林園區頂厝、文賢里的阿公阿嬤畫出當地采風。(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