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年底可望近5成

樹林區大安路上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因之前承包商財務發生問題,進度稍有落後。(記者何玉華攝)

樹林區大安路上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因之前承包商財務發生問題,進度稍有落後。(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0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承包新北市多處下水道工程的偉盟,因機場捷運工程與日商互控,所有工程款在今年三、四月被法院裁定執行假扣押,一度造成工程停擺;水利局表示,偉盟財務問題於去年底爆發,一直有掌握狀況,因此在工程受影響後,陸續中止契約、移轉施作,僅樹林地區受另一家業者財務影響,進度稍有落後,其餘進度未受影響,年底可望完成全市接管率四十九%的目標。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科科長傅光維說,偉盟分別承包板橋、三重、樹林多個標案,財務問題發生後,呈現半停工狀態,市府隨即與偉盟中止板橋、三重的契約,後續剩下的幾條後巷復舊,則由其他廠商協助完成。

傅光維說,受影響的主要是樹林區大安路、中華路上的幹管工程,由偉盟的連帶保證廠商接手施作,進度約落後兩個月;另有一承包商財務在前年出狀況,因發生突然,導致重新發包作業時間較久,讓俊英街、大安路的工程也受到影響。

傅光維說,目前在十個人口集中區域,同時推動下水道接管,年底可望達到四十九%的目標,明年計畫擴及人口較少的區域,如雙溪、平溪、石碇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