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僅存女職校 中壢家商明年收男生

中壢家商綜合教學大樓啟用,來賓與師生們都非常開心。
(記者周敏鴻攝)

中壢家商綜合教學大樓啟用,來賓與師生們都非常開心。 (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06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全國公立僅存的女職校即將走入歷史!已有六十二年校史的國立中壢家商,全國目前僅收女生的公立家事學校,早期更有「新娘學校」稱號,但受到少子化衝擊及兩性平權,學校決定從明年起招收男學生。中壢家商斥資近兩億元的新建綜合教學大樓昨天啟用,學校正門口也從德育路改到博愛路。

62年歷史 有新娘學校稱號

中壢家商昨天舉辦六十二週年校慶暨新建綜合教學大樓落成典禮,邀請市長鄭文燦、立委吳志揚等人同慶。歷時兩年新建的綜合教學大樓,基地面積約八千平方公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有教職員的辦公室和廿七間教室,未來增收兩班學生。

據了解,在嘉義家職去年起招收男學生後,中壢家商成為全國僅存的公立純女校高職,校長徐明廷說,全校只有一間男廁,專供男性教職員使用,配合明年招收男學生,昨天啟用的新大樓已規劃一比一的男女比例廁所。

受少子化衝擊 不再只收女生

徐明廷表示,中壢家商六十二年來「只收女生」的傳統即將走入歷史,最近三年的國中畢業生愈來愈少,雖然家政在傳統上是女生唸的,但就業市場早無性別之分,因應少子化的招生壓力,以及就業市場上的男女平權,家政、流行服飾、商業經營、資料處理、應用外語等科別,很多男生都有興趣。

中壢家商歷屆校友約一萬七千人,早期因女生讀書環境艱辛,這些學家政的女孩擅長縫製和服、洋服及烹飪料理,「是搶手的媳婦人選!」傑出校友包括射箭國手秦秋月、秦秀媛姊妹,曾於二○○四年雅典奧運奪得女子射箭團體銅牌的陳麗如、觀音國中校長蘇美珍、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主任許鳳玉,以及藝名「瑤瑤」的藝人黃喬歆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