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穗青年農民館 提供農家樂

青年茶農彭瑋翔(右)帶遊客DIY檸檬酸甘茶,把茶葉塞進檸檬內壓緊,再用棉線綁好,風乾後吸飽檸檬香氣的茶葉,泡茶風味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青年茶農彭瑋翔(右)帶遊客DIY檸檬酸甘茶,把茶葉塞進檸檬內壓緊,再用棉線綁好,風乾後吸飽檸檬香氣的茶葉,泡茶風味十足。(記者花孟璟攝)

2016/11/0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到瑞穗鄉青年農民館,吉林茶園「農二代」老闆彭瑋翔教遊客製作「檸檬酸甘茶」,把蜜香紅茶茶葉塞進榨過汁的檸檬皮,經過蒸煮曬乾就能拿來泡茶!而青農館不只DIY教學,還販售餐飲及調酒,也提供農村體驗旅遊預約!

瑞穗鄉青年農民成立「瑞穗FUN心農」聯誼會,二十六名會員平均年齡三十歲,年紀最小的只有二十出頭,有多達五人曾當選農委會「百大青農」,他們帶進友善土地的觀念,栽種蜜柚、文旦柚、蜜香紅茶及各類蔬果,透過集體行銷運銷、製作加工品,為在地農產品找到更多知音。

他們利用農會提供的二百多坪空間所規劃「青年農民館」,昨天正式開幕,有知識文化區、農產品展售區、餐飲、DIY體驗區等,其中體驗區提供有花草浸泡醋、檸檬酸甘茶、文旦驅蚊香錐、茶凍飲及咖啡凍飲等多樣內容。遊客石小姐參加檸檬酸甘茶體驗,她說,體驗過程中滿手都是檸檬及蜜香紅茶的清新味道,非常期待成品做好可以泡來喝!

青農聯誼會會長黃彥儒說,青農館未來週六、週日固定全日開放,週一至週五則是夜間營業,盼成為瑞穗鄉新農業對外接觸的窗口,不但要讓遊客透過體驗認識瑞穗鄉的友善土地農業,進而認同而成為客戶,也盼望與民宿、溫泉及飯店業者連結,讓農產品直接在產地銷售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