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尚青」烏魚 今天開賣

新竹縣竹北拔子窟的烏魚產季到了,縣長邱鏡淳(右二)昨天一早就去了解漁民的收成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拔子窟的烏魚產季到了,縣長邱鏡淳(右二)昨天一早就去了解漁民的收成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2016/11/05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天氣轉涼,烏魚卵也被催熟了,一年一度的新竹縣烏魚產季今天起跑,早上八點在竹北市濱海的拔子窟烏魚養殖區,漁民現場取卵後,以相當於批發價、每尾一百五十元到兩百元不等,出售「尚青」的烏魚!縣長邱鏡淳昨天到場了解今年的收成狀況,產量有十八萬尾,產值可望高達一.八億元。

縣府說,竹北是全國烏魚子最北的產地,也幾乎是台灣每年最早可以吃到新鮮烏魚的養殖區。

邱鏡淳說,他當省議員時,就致力讓竹北拔子窟地區的土地合法給漁民租用做魚塭。當立委時爭取近四千萬元,幫忙設置烏魚養殖區的進、排水設施,擁有豐沛及乾淨的水源。當了縣長後,關心烏魚產業的升級和行銷,對烏魚產業有份特別的感情。

邱鏡淳昨天也親自下魚塭,體驗捕撈烏魚,他說,今年的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節十二日登場,主題為「在地食材辦桌宴.歡樂健走一起來 」,邀請遊客十二日一早八點來拔子窟烏魚養殖區現場報名,前五百名完成報名手續者可獲紀念帽等贈品,還有平板電腦、自行車、烏魚伴手禮等獎品可摸彩帶回家。

農業處說,竹北漁民在民國八十年代初期接受產、官、學共同輔導,發展烏魚養殖產業,目前建置有產銷履歷的新鮮烏魚和烏魚子,曾分別獲得二○○九年全國十大金鑽烏魚子、二○一一年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的肯定,還外銷到日本,是新竹縣十大伴手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