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舊鹿港溪 工程會主委支持

爭設「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跨出第一步,就從整治舊鹿港溪開始。(記者劉曉欣攝)

爭設「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跨出第一步,就從整治舊鹿港溪開始。(記者劉曉欣攝)

2016/11/05 06:00

打造鹿港風景區首部曲 縣府爭取8年6億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跨出第一步,就從整治舊鹿港溪開始!縣府希望爭取八年六億元經費,讓舊鹿港溪不再有惡臭。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昨天在縣長魏明谷等人陪同下視察舊鹿港溪。吳宏謀強調,將全力支持舊鹿港溪整治計畫,因為「一座偉大的城市,一定要有美麗的河川!」

縣長魏明谷表示,舊鹿港溪是早年貨物交易匯集地,如今風華不再,還惡臭難聞,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第一步,就是要從整治舊鹿港溪開始,讓鹿港歷史古城有條清新的河川。

吳宏謀指出,舊鹿港溪目前是生活污水也會排入,兼具排水功能,在營造美麗河川之前,就要打造污水處理設備,才不會「讓美麗河川變成大排」,無法營造浪漫的人文歷史氛圍。至於舊鹿港溪的整治改造,不只是讓生活污水排入污水處理場,還要從上游做起,引進活水,讓水質從上游就要改變,同步配合舊鹿港溪沿岸的違建拆除,營造歷史都市的親水場域。

下游蓋污水場納生活污水 3年內改善水質

縣府水資處長吳文昇表示,舊鹿港溪整治目前規劃先在下游截掉生活污水,打造福鹿市區的小型污水場,把家用生活污水接管排入小型污水場,讓舊鹿港溪不再有惡臭。吳文昇強調,由於舊鹿港溪本身沒有活水,未來計畫在鹿港鎮內的公有地打造人工溼地,把員大排引進人工溼地,讓水質淨化,再透過引水道放流到舊鹿港溪,預計一年陸續開工,三年內要做到改善水質,希望爭取八年六億元經費,投入沿岸違建拆除、小型污水場用地徵收、人工溼地打造與整治經費。

針對中央以及地方政府的表態支持,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也表示,舊鹿港溪整治成功,將讓福鹿地區有全新面貌,令人期待。

舊鹿港溪整治計畫,全長約三‧八公里,集水面積約三六○公頃,其起點為台灣海峽出海口,終點為縣道一三五線與復興南路交接處。

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二)昨陪同政委吳宏謀等人視察舊鹿港溪。(記者劉曉欣攝)

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二)昨陪同政委吳宏謀等人視察舊鹿港溪。(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