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給你的批 唱出陳定南子思父

「寫乎你的批」唱出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右)想念父親的心聲。(記者簡惠茹攝)

「寫乎你的批」唱出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右)想念父親的心聲。(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04 06:00

6日逝世10周年音樂會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人的青天」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十周年,鋼琴詩人王俊傑譜出「寫乎你的批」主題曲,將在十一月六日的四季青天音樂會獻唱,深刻的歌詞、動人的旋律,讓陳定南兒子忍不住掉下眼淚,直說唱出心聲;音樂會還有票,歡迎洽索。

十一月五日是陳定南逝世十周年的日子,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六日下午兩點三十分,將於宜蘭演藝聽舉行「四季青天」音樂會,鋼琴詩人王俊傑為這次音樂會譜寫「寫乎你的批」主題曲。

「最想跟爸爸說,可以多留一點時間陪他嗎?」陳定南大兒子陳仁杰,同時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聽著王俊傑以溫柔歌聲唱出「寫給你的批」,在一旁默默拭淚。他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痛哭流涕,感覺爸爸好像還在身邊。

王俊傑指出,創作這首歌是希望能突破大家想像陳定南的既有框架,除在公領域的貢獻,更想從人性出發,寫出陳定南溫暖的一面,因此將仁杰的心情寫進歌詞。

音樂會總監李建興表示,音樂會邀請王俊傑、宜蘭知名聲納合唱團、當代樂坊、二胡演奏家黃正銘、青年琵琶演奏家鄭亦與菲律賓帕妲詠隆塔利亞樂團演出,歡迎索票入場,洽詢電話03-98988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