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先推 屋頂裝置太陽能板發電

縣府的太陽能光電板,可隨時顯示發電功率與累計發電量。(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的太陽能光電板,可隨時顯示發電功率與累計發電量。(記者游明金攝)

2016/11/04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中央推出「百萬屋頂」太陽能發電計畫,宜蘭縣配合辦理,第一階段以學校為重點,已完成廿一所學校光電板發電系統設置,今年約有百萬元收益,明年將再加入廿五所學校,縣府表示,將分階段推動,預計一○七年讓縣內百所學校都具有太陽能發電功能。

宜縣推動綠能產業政策,縣府於一○三年就訂定「宜蘭縣縣管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作業要點」,以學校優先推動。由縣府提供屋頂做為太陽能電板設置場域,引進民間投資,業者將賣電所得的五%回饋給縣府做為租金。

縣府於一○三年完成第一件標案,以兩年時間完成廿一所學校設置,發電容量三點二百萬瓦,今年預估發電量二百四十二萬度,賣給台電後回饋給縣府的租金約九十九萬元,縣府再撥一半給參與發電的學校。

今年推出第二件標案,將增設廿五處學校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縣府表示,為鼓勵學校參與,業者回饋的租金,百分百撥給學校使用,第二件標案若完成,發電容量可達五.○一百萬瓦,相關設施仍在設置中,明年可陸續發電。

縣府工旅處表示,將針對縣內百所學校進行意願調查,然後再由廠商評估場所是否適合設置,日照量是否充足,希望在民國一○七年完成全縣所有學校設置。

另,縣府在一百年斥資四百一十六萬元在屋頂設置一百廿二片太陽能光電板,年均發電量在二萬七千到二萬九千度之間,發電供縣府自用,而縣府年用電量約二百五十八萬度,電費約一千萬元,太陽能發電量占用電量約一至二%。

縣府在樓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在樓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