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亞傳奇複音歌樂 週六高雄獻唱

喬治亞國寶級藝術團體魯斯塔維合唱團本週末首度高雄演出。
(衛武營提供)

喬治亞國寶級藝術團體魯斯塔維合唱團本週末首度高雄演出。 (衛武營提供)

2016/11/03 06:00

歌聲曾讓雲門舞者含淚起舞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喬治亞國寶級藝術團體魯斯塔維合唱團將於本週末首訪高雄,為「二○一六衛武營藝術祭」獻唱,歌聲不僅曾讓雲門舞者含淚起舞,更撼動全球超過八十個國家無數聽眾,民眾坐在草地上,聆聽喬治亞的生命之歌,是人生一大享受。

魯斯塔維合唱團來自高加索山區的中亞古國,以演唱獨特的人聲複音歌樂聞名,由十名男歌手組成,身著一襲喬治亞傳統服飾,胸前配戴子彈、腰間掛著銀色匕首裝飾,成為該團特色,足跡踏遍世界各大著名的表演廳,征服各大樂評人與無數樂迷,更觸動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擔任「流浪者之歌」原唱。

列為非物質人類文化遺產

複音歌樂為人們集體口頭創作、傳唱,逐漸發展出獨特音樂形式,特殊的歌唱技巧,具有獨特的音樂法則及美學邏輯,有三千年歷史的喬治亞人民,用複音歌樂傳承文化及語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二○○一年列為「非物質人類文化遺產」,並授予該團帕帢獎(Pacha Prize),肯定對無形文化的保存與成就。

「二○一六衛武營藝術祭」首邀該團於本週六、日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園區演出,帶來喬治亞各省區風格各異的傳統民謠,演唱者不僅擅長家鄉的傳統曲目,更擁有高超的即興技巧,用歌聲拉近台灣與喬治亞八千公里的距離,唱出喬治亞蒼穹山川的壯麗,與歷史演進中流傳的歌謠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